十年一刻(求关注版🥰)

小紫鸟:十年一刻

【空×你】“主人公”ד玩家”❷

避雷:废稿续写,不知后续,没有文笔,有各种逻辑问题,不喜误入,善用返回键,以上

  

被“你”吸引,装作偶然路过的旅行者的深渊王子×先入为主,认为空是旅行者的玩家“你”

  

来源于一个老早以前的脑洞,“反派”装成主角欺骗自认为对游戏很熟悉的玩家。

  

前篇: 

  

————————————————————


  

(1)


空又出去了。



不知某一天,空总会在晚上出去一段时间,当然大多数时候都是趁着你睡下时离开。



“问我去做什么了?村子附近有魔物出没,想着不能白用人家的东西,所以趁晚上的时间把魔物清剿的一遍。嗯……为什么晚上去,当然是白天还要照顾你了。”


空噙着微笑,回答无懈可击。于是你红着脸,不再好意思问空为什么晚出。


少年非常体贴,不管是换药还是日常都有他事事亲为,你并不擅长与异性相处,更别说是以前一直对着发病的角色。


三次元再怎么发疯鸡叫也只是因为对象是个纸片人,当纸片人变成真人——



对不起,请原谅你过去的冒犯。



你时常感慨自己运气好,穿越异世界不仅没瞬间噶屁还抱到一条金大腿,更别说是“主人公”。


只要刷够“主人公”的好感,等空找到荧,打算去下一个世界时,是不是就可以拜托他帮你一下。


你坐在床沿,看着金发少年倒弄瓶瓶罐罐,远远闻到一股草药味,你猜想是为你准备的药物——皮肉伤恢复的很快,却依旧离不开药物治疗。




不知什么原因,你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最明显的就是自愈速度提高数倍。



如果曾经有人跟你说,从悬崖滚下来两个星期伤就好的差不多,你肯定要大笑一声并感慨哪国的医学奇迹。



不巧,医学奇迹正是你自己(笑:-D)



可能是因为提瓦特大陆的人类普遍身体素质都很强吧,玩游戏的时候操纵着角色从高处下落攻击,也只是掉血而已。



异世界,真神奇。




“在想什么?”


空端着药罐子走过来,撩开遮挡住大腿的宽松裤装——早时睡衣三件套脏的脏破的破。


腿腹有一处较长的伤口,其他地方的伤都好得差不多,唯有这里还需要恢复,这也是空不让你下床走路的原因。


他任劳任怨帮你把绷带拆下,仔细检查伤口的愈合程度,再把倒成浆糊的草药抹到未愈合完成的腿腹上。


刺痛让你忍不住绷紧大腿,空一把捉住你的脚腕,在他的控制下你无法动弹。


“别动,不然刚上好的药就蹭掉了。”


虽说外在形态是个少年人,空的力气非常大,你敢信他一只手就能让你失去反抗能力。


“刚才「 」一直在盯着我,是想到什么了吗?”


他时不时抬起头看你,表情既好奇又无辜,又一次问了遍刚才的问题。


“空对我太好了,该怎么报答你呢。”


空笑了,如果不是你知道旅行者的年龄根本无法准确估算,你可能认为他只是一个与外表等同的好心肠少年吧。


“嗯……不如这样,「」为我讲讲过去的故事吧,我想要了解你。”


他的神色正直,同时具备庄重,不清楚的还以为是在立下什么誓言。


你总有种空在有意接近你的预感,而在你想要继续探查猜想时,他又退回礼貌的距离,让你无法深入进去。


“可我的故事很无聊啊。”


“没关系,因为是你,我愿意去听。”


又来了,这种感觉。


你无数次和好友讨论过原神中角色的眼睛,钟离的金眸威严而具有神性,魈的金眸充斥杀伐果断之意,空与荧的金眸兼备少年的纯粹与坚韧。


被如此纯粹的双眼注视,怎么能有人不动容。


你恍惚一下,首先在他的目光中败下阵来,微微侧头把视线放在空没有染上颜色的耳坠上。


“那好吧,我不太会讲故事,如果无聊你也得听着。”


“好。”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空微微眯起眼,露出思索的神情。




(2)


你一直很好奇现在所处的位置,因着身体原因,空很少让你出去。


你活动着手腕,伸展开双臂坐在床上做扩胸运动,短暂的尝试过后没有感到明显的疼痛感。


好似受到激励一般,你双手用力拄在床头,用相对恢复好的腿作为支撑点,托着绑着绷带的另一条腿,一寸寸往门口移动。


只是在门口看看,不出去。你这样想。


腿部绷带的紧绷感在活动时更加明显,还未恢复的伤口磨蹭绷带,带起一丝丝瘙痒疼痛。


你皱着眉,心想这不算什么,总没有从悬崖上滚下来疼。


房间内的摆设并不多,所以没有太多支撑点,只能靠着墙一步一步挪过去。


要知道就拜托空帮忙准备拐杖了,养伤期间即便是做复健也是在他的搀扶下在暂居的小屋内小走几圈——


他似乎从没有主动提议带你出去过。



你伸长手臂,试图推开门扉,好吧根本摸不到,只能向前再蹦两步。


就在你即将碰到门把手时,门开了。


豁然开启的门扉擦过你的身体,本能促使你向后躲闪,单腿独立根本无法保持平衡,就这样,重心不稳的躯体向后仰去。


危机直冲大脑袋,枕骨一阵发麻。


惨了!



没有和地板亲密接触,推门而入的少年以极快的反应速度扔下手中的东西护住你。


鲜嫩红润的苹果咕噜噜滚落一地。


空把你放在床上沉默着检查绷带情况,沉默着捡起苹果,不知怎的,你总感觉空的心情不太好。


周围空气都有些凝滞。


“「 」想出去透透气吗?”


他神色并无异常,让你以为刚才的猜测都是错觉。


“可以吗?可是我现在……”


你动了动缠上绷带的腿,示意他不方便的地方。


“即使我不同意,你也会自顾自跑出去吧。”


“我错了。”


持着装有苹果篮子的少年又出去一趟,回来后红嫩的果子上留着几滴水珠。


他放下篮子蹲在床沿边,自下而上仰望你。


“走吧,我带你出去。”


随即站起身双臂一揽穿过腿窝与腋下,避开受伤的部位将你整个打横抱起。


“等等等等为什么抱着出去!”


“嗯?因为比较方便。”


他说的理直气壮,仿佛完全没想过是否不妥。


无奈你只能环住他的肩稳住身体。


“好了,我们出发吧。”


“外面人多吗?”


“「 」是害羞了吗?”


你憋红了脸,撇过脸无视他嬉笑的脸。




(3)


空应该不是爱说话的一类人,少年的所有行为代表了他的意志。


有力的双臂稳稳抱住你,没有丝毫颠簸感,为了照顾你的伤势,他的手臂甚至没怎么动过。


空抱着你走在小路上,其实你们暂居的房屋距离村落并不远,然而对于半残疾状态的你来说,一小段距离也得蹦跶个半天。


好在外面没什么人,你安稳待在空的臂弯间,肆意观察周围景象,时不时抬起手指向远方。


空会好心解答你的疑惑。


“说起来,「」在那时为什么叫我空哥。”


听到他的疑惑,你想起来那是被他捡到的第二天,劫后余生的喜悦与见到熟悉角色的激动交织在一起,一句“空哥”脱口而出。


好在那时空看在你精神不适并没有追问什么。


“当然是因为空太可靠了,在我老家,哥是对成熟可靠男性的尊称,不只是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之间特有的称呼。”


“原来如此,即便是第一次见面我的形象在在「 」的眼中就如此高大了吗。”


空绝对是在调侃你,从你的角度都能窥见他弯曲的嘴角!


“是是是,空哥可是我的救命恩人,您伟岸的身躯堪比那巍峨挺拔的高山,初见就觉得您就是我此生必认的「大哥」。”


你不甘示弱,奉承词藻张口就来,夸张程度堪比小学生朗诵。


可能被戳到了笑点,空被你即兴而发的言论逗乐,与你紧贴的胸腔起伏震颤,少年的笑声接连穿入耳中。


“「 」好有趣啊,你的朋友一定很喜欢你。”


“过奖过奖,诚然本人人缘确实不错。”


在附近走了一会,担心空的双臂你赶着他回去休息,自己体重多少心里还是有点数的。


绕了一圈,你们没有碰到人,也幸好没有别人,不然还得解释你俩的关系,嗯……米虫和金大腿,怎么说都不太光彩的样子。


除了第一天来到这里,遇见了位好心肠婆婆,为你们安排了一个住所,此外就很少见到有人过来,是因为离村落中心有点远吗?


因着没碰到人,你根本没办法从服饰上判断你们在哪国境内,这让你有些泄气。


空端着午饭进来时,便见你拄着脸皱眉的样子,他问道:


“是饿了吗?还是伤口不舒服?”


“啊,只是在想怎样才能找到回家的方法。”


“……说的也对,「 」看起来是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吧。”


“是啊是啊,不仅是远的程度了。”连次元都变了。


“空也在寻找家人吧,等找到家人后会离开这里回家吗?”


“我……还有些事要完成。”


“唉?”


你愣怔地看着空,仿佛不理解他话中的含义。


“有什么问题吗?”


他与你对视,神色平静,像在陈述既定事实。


“不,没什么,哈哈……只是感慨空果然应该是做大事的人,不像我。”


“「 」已经做的很好了,我与妹妹第一次进行旅行时也非常想家,好在我们能陪伴着对方,「 」一个人一定很害怕吧。”


空挽着你的手,扶你坐在餐桌旁。


“幸好遇到了空,有空在身边什么都不用怕。”


空没说话,只是笑意盈盈的看着你享用午餐,诚然他对你的依赖十分享受,如果再多些也不介意。




(4)


虽说对空的言辞有些疑惑,但旅行不能停止!


本来在养好伤后向空提议继续旅行,毕竟你不清楚在救你之前空独自走了多长时间,如果因你的原因错过与派蒙的相遇,那绝对是改变剧情的重罪!



空没有同意,理由是你的身体刚痊愈,不能立刻进行长途跋涉,需要再观察几天。



你也无法给出合适的理由,毕竟人家是为了你好,太着急催促空反而很可疑,金大腿一定要好好抱住,这可是你回家的唯一希望。



于是,你们又在不知明的村庄多呆了几天。





连续经历长途跋涉采果子吃,被音乐播放器撞下悬崖,抱住旅行者大腿等一系列事件,你终于从一个残废拖油瓶变成身体健全的拖油瓶。



自认为看过不少野外生存实录(比如说贝爷),你决定帮自家金大腿做一些事情。



打魔物是不可能的,历史最高战绩还是单枪匹马用藤条抽服老家四只大鹅。



就这样被史莱姆撞一下就会闪到腰的、被丘丘人追着跑不过八百米的废物身体,上了也只是送人头。



经过深思熟虑,你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捡柴火生火总会吧。



于是,自认为能有些用的成年人对着怎么也钻不出火星的木头产生了怀疑。



你站了起来,一言不发的走向安全圈外围。

“空你等着,我现在就挖个火史莱姆过来。”





史莱姆是没有挖成,金大腿用格外熟稔的方式升起火,架上从不知哪个丘丘人营地顺来的锅煮起蔬菜汤。



你emo了,从未感到人生如此无望,同样是人怎么就这么没用呢?一碗汤递了过来。



你又活了。




亲身体会野外生存之艰难的你终于拜倒在空的长靴下,完全抛弃那被磨得可有可无的塑料尊严,成为旅行者的跟班米虫。


旅行者对此没有任何意见,甚至心情大好为认清现实的你多填了碗汤。






(5)


“来。”



空把手递到你的面前,动作流畅自然,一看就是做过很多次。



等你将手搭上去才反应过来,你们好像经常做出超过正常男女关系的行为。



如果说一开始是因为你受了伤,走不了站不稳,衣食住行全靠空帮助供应,那完全康复的你就没必要事事依靠空,至少不用牵着手才能走路。



溪流并不算宽阔,流水也不是很快,河中错综分散着几块石头,看起来应该是过路人故意放在这里作为落脚点。



空先是踏上第一块石头,试了一下光滑程度,而后才牵着你过来。



你能清晰感知到,空的手在你站上石块时用了力,确认你站稳后才稍微收敛力度。



就这样,你学着空的步伐顺利度过溪流,少年的手在此期间未曾松开过。



到达河对岸,你不着痕迹的把手抽了出来,颇像一个用完就扔的渣女。


心虚的做出遮挡阳光的样子,语气颇有掩饰的感觉:


“我们要去哪里?”


感到手心里的温度消失,空抿了抿嘴。


“沿着河流走,总会找到人类聚集地。”




一段时间跟着空风餐露宿,你感觉自己都变糙了不少,没有手机没有网络,身边只有一个大活人,就算本来不喜欢与人交流,你也会耐不住寂寞。


“空。”


“嗯?”


“空哥。”


“我在。”


“好无聊啊,无聊到想把雷史莱姆火史莱姆叠起来连连看。”


“放弃危险的想法……要我给你讲故事吗?”


“关于空的故事?”


你立刻来了兴致,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坐起。


游戏是以旅行者的第一视角进行,作为玩家拥有“上帝”视角能够得知更多秘辛,但唯有一点,也就是旅行者过去所发生的事难以得知。


唯有旅行者自己透露。顺带一提,之前空只告诉你他同样来自异世界,旅行是为了寻找失散的妹妹。


这可是了解空千载难逢的机会,不过你也没有抱多大希望,与旅行者一同走过三个国家的派蒙也同样不了解他的过去,更别说你这个来历不明的“外星人”。



少年蹁腿坐在火堆旁,持一根木棍是不是拨弄柴火使它烧的更旺盛。


暖光映得少年金色的发色更加艳丽,风吹过,火舌不安定地摆动起来,光影交织间,你仿佛看到少年一半被浓稠的黑暗隐没。


那金眸,暗含无法理解的情绪与深沉的过去。


你冷不丁打了个寒颤。


空立刻注意到你细微的动作,他关切的望过来。


“是冷了吗?要不要再靠近些。”


你眨了眨眼,爱操心的少年与以往并无不同。


大概是你多虑了吧……




——————————————————

没想到一个废稿能得到大家的喜欢,实在是太谢谢各位读者亲了,各位的评论就是对俺的支持。

因为是废稿续写,所以有很多逻辑问题,风格也有相对变化。

本篇主要是对你的描写,你非常清楚提瓦特水太深,所以急促的想要空踏上旅程,回家是你的第一目的,就算再怎么喜欢游戏角色,也只是在游戏里喜欢。

而你的想法与空正好背道而驰,上一篇有小可爱发现了,空哥就是在软囚禁,一个误入异世界的普通人,只有依靠遇见的第一个人才能活下去,这也是他为什么不把你送入城市内部的原因。

“你”对空哥的吸引力来源于哪里?题目就有暗示。

老早就想写黑不溜秋的空哥了,想来温柔暖男变黑也挺带感的。

评论(181)

热度(2986)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