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刻(求关注版🥰)

小紫鸟:十年一刻

【空×你】“主人公”ד玩家”❺

避雷:不知后续,没有文笔,有各种逻辑问题,人物出现黑化ooc,不喜误入,善用返回键,以上


被“你”吸引,装作偶然路过的旅行者的深渊王子×先入为主,认为空是旅行者的玩家“你”

  

  

  前文:    

  

(1)

 

 

少女的身躯过于单薄,让空不得不怀疑与他旅行的期间是否真的照顾好你。

 

 

丰腴健康的身体在长期奔走中变得瘦削,本该被细心呵护的娇嫩脸庞也染上风尘仆仆的色彩,那只有细微薄茧的纤细手指,还存留着未愈合的伤口。

 

 

空抱住怀中因无力支撑而瘫软的躯体,力度逐渐加大。

 

 

他把下颚埋进微微凌乱的发间,仔细感受来自你的生命热度,与时刻吸引他的微弱星海气息。

 

 

他又一次抱住了你,在你毫无感知的情况下。

 

 

莫大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内心不知何时破损的空洞,被你一寸寸填满,又从缝隙中流出黑色粘稠的液体,试图将天真的蝴蝶包裹得严丝合缝,彻底拉入他所存在的世界。

 

 

空不自觉露出满足的笑意,只有他自己明白,内心的满足感来的有多么扭曲可怖。

 

 

可他甘愿堕落至此,只为捉住本不应存在此世的你。

 

 

“王子殿下,您吩咐的都已办好。

 

 

驻扎此处的深渊法师得到临时调动,王子殿下命他掀起迷惑人类的浓雾,在不伤害某位人类少女的前提下将她引入毫无人烟的山谷深处。

 

 

深渊法师毕恭毕敬地向尊贵的深渊王子汇报工作进程,人类时期便存留至今的好奇心驱使他抬起头,将视线投向殿下怀抱的人类少女。

 

 

然而他只来得及瞥见一撮黑发,便被发现僭越的动作。在殿下充满威压的目光下,深渊法师连忙收敛视线。

 

 

瞪退好奇心过于旺盛的手下,空转动身位掩饰你的身形——他不愿看到任何窥视你的存在,即便是教团中辅助他完成大业的臣民。

 

 

“在没有新的指令之前,继续之前的工作。”

 

 

安排好就近调遣的深渊法师,空开启传送网络,打横抱起安然沉入睡梦中的你跨入其中。

 

 

 

 

 

 

 

(2)

 

 

久违的,你睡了个“安稳”觉。

 

 

意识彻底沉溺在黑暗编织的幻梦中,在记忆里唯有家里安定的环境与舒适的床铺才能给你如此感受。

 

 

没有风吹树叶和野生鸟雀的嘈杂声,没有远方魔物抢占领地的嘶吼,如同每夜精神紧绷的失眠症患者,终于找到令人着迷的睡眠方法。

 

 

天为被、地为床,伴着日月星辰和衣而眠的生活明显不适合在现代社会生存多年的你,身体早就被安逸的生活养的娇气。

 

 

离开熟悉的床铺有可能失眠,没有柔软的大抱枕就没办法找到舒适的姿势。

 

 

而在野外几十天的旅行磨平了你的棱角,白天徒步赶路,晚上在疲惫驱使下入眠,大多数时候只能找到稍微干燥的草地,随意将就一晚。

 

 

你非常庆幸没遇到太多蚊虫,不然皮肤早就被折磨得不成样子。偶尔运气好,借用一下冒险家或盗宝团留下来的营帐。

 

 

早就习惯风餐露宿生活的空在这时会自觉承担守夜职责,你每每晚上惊醒,都会在朦胧中看到少年沐浴在斑驳火光下的身影。

 

 

看似单薄,却永远挺拔,他像永远都不会倒下的雕塑,望着你无法触及的远方。

 

 

你想同空交换守夜,屡次遭到他的拒绝,完全忘记自己在家时怎么个熬夜法的你批评少年不爱惜身体,小心头发掉光。

 

 

劝不过又不想再回去睡觉,你执拗地坐在空的身边,盯着火堆看了好久好久,你们谁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坐着。

 

 

后来怎样来着?

 

 

等你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枕着空的胳膊,睡得口水都要流出来。

 

 

被迫当成枕头的少年保持侧躺的姿势,就这样与你面对面,毫无防备地睡在你的身旁。

 

 

你只记得,少年上翘的眼睫毛好长,心跳得好快。

 

 

脑子里回想起某本小说的情节——如果心仪的男生躺在身边要做什么,首先去数数他的睫毛。

 

 

睫毛没数到,那双璀璨如同初升太阳的金眸,带着孩童般懵懂与湿润的神态,深深印入了你的心里。

 

 

 

 

 

 

(3)

 

 

不知过了多时,你自然醒来,身体的舒适感使得你不自由主地伸了下懒腰。

 

 

潜意识里等待少年嗓音轻柔地将你叫醒,催促你去驻扎营地附近的溪流旁洗漱,然后给你手里塞两串美味烤鱼。

 

 

柔软的触感让你不自觉磨蹭两下,覆盖在身体表面的也不是从废弃营地里翻出来的、毛掉了多一半的破旧毯子。

 

 

睡意瞬间飞到两万里开外,你猛的坐起身,大脑因快速起身有些眩晕,但陌生的环境让你不得不加倍提高警惕。

 

 

这是哪里?你为什么会在陌生的床铺上?在这之前你在做什么?

 

 

记忆快速汇入,你调动思维试图冷静分析处于此地的前因后果。

 

 

你记得追着空留下的痕迹进了山谷,遭遇一场诡异的大雾,在雾中彻底迷失了方向,后来……后来发生了什么!

 

 

空……没错,你看到了空的影子,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回想起先前发生的一切,你的心情越发沉重,同时发出疑问——那个人影真的是空吗?难不成是有人装成空的样子引你落入陷阱,在迷晕你之后将你捉走?

 

 

可谁又会废这么大力气捉一个手无寸铁之力的普通人,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幕后黑手警惕空,所以在你们分离后才利用这个条件让你自动脱离原定路线。

 

 

你毫无头绪,只能根据不知对错的线索胡乱猜测,可猜来猜去大多指向同一个结论——有人可能会利用你对付空。

 

 

那就更不能呆在这里。

 

 

下定决心后,你掀开被子赤脚踏上地板,预计中冰凉的触感没有随着神经系统传输入大脑——地板上铺了一层厚厚的毛毯,让你看了都忍不住担忧怎样清洁。

 

 

毛毯吸收掉了脚步声,但一向从心的你依旧不敢用力过猛,如果有人旁观,一定会怀疑蹑手蹑脚走在超级吸音毛绒地毯上的少女脑袋有个大病。

 

 

用脚步丈量后,你直观感到房间比你想象的要大,用这么大一个房间当卧室,估计是个狗大户。

 

 

脑袋里各种变态大款文学不合时宜冒出头来,你自己被脑补的故事吓得背后直冒冷汗。

 

 

就在你手触碰到唯一通向外界的房门前,门自动开了,挡在门后的金发少年露出惊讶的神色。

 

 

你总感觉,现在的场景莫名有些似曾相识。

 

 

 

 

 

 

 

(4)

 

 

“睡得怎样?床铺舒服吗?记得你抱怨过席地而眠对颈椎不好,所以特意为你准备绵软有弹性的床品,当然如果不舒服我会帮你替换……”

 

 

“不,等等,空……”

 

 

念想中的人完好无损出现在眼前,你根本来不及惊喜,就被一连串的嘘寒问暖淹没,从空熟稔随意的表现来看,他直接把这里就是自己地盘的事透露个一干二净,连掩饰都不带掩饰的。

 

 

“停!”

 

 

无奈,你只得动手捂住少年喋喋不休的嘴巴,制止他像广告推销商一样的诡异表现。

 

 

空果然停下念叨, 抬手握住你的手腕,却没有用力将之扯下。

 

 

“其他的之后再解释,我只有一个问题,空,这里是哪里。”

 

 

空用巧妙的力度牵住你的手,在有意牵引下,你的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少年在你疑惑的表情中将你抱起快步走向床边,非常熟练地塞进被褥。

 

 

“不要赤脚走路,会着凉的。”

 

 

你跟我说走这上面会着凉?这是对高级地毯的不尊重!不对,现在不是吐槽的时候。

 

 

你一把扯住空的围巾——应该是围巾,先前你甚至拉着他研究过衣服的结构,事后想起来实在是太失礼了好一段时间没好意思主动和空说话。

 

 

“不要转移话题啊!”

 

 

空被你拽得打了个踉跄,他干脆顺势坐在床上——坐在你身边,少年鎏金的发辫搭在一旁,垂到被褥。

 

 

女性的直觉让你预感会有什么不妙的事情发生,偌大的房间只有你们两人,二人面对面坐在柔软的大床上,奇怪的氛围蔓延其中。

 

 

你不自然地缩进被子里,悄咪咪松开拽着的围巾,试图在面前的少年不注意的情况下拉远距离。

 

 

空不悦地眯了眯眼,伸手阻止你的小动作,他凑到你的耳边轻声呢喃,微热的吐息吹起耳边散乱的碎发。

 

 

“「 」还要明知故问吗。”

 

 

金眸在昏暗的房间中越发明亮,在他充斥不明感情的注视下,你的思绪越发混乱,所有线索在空的刻意提醒下变得通常,当一切连通起来,你只感觉一股凉意从尾椎顺着脊骨直达全身。

 

 

 

 

 

 

(5)

 

 

空亲眼目睹你的神情,从恍惚疑惑变得惊讶且不知所措,手底下的身体因他的触碰僵硬得很,却还是快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隐藏那点早就掩饰不住的慌张。

 

 

空本来不想过早暴露,与你相处的时间越长,他就越是担忧被你发现端倪。

 

 

为了未来的计划考虑,他不得不提前做出选择,在被你发现同他离心和主动坦白示弱道歉之间,毫无疑问他选了做出第二种可能。

 

 

空早就发现你是个心软嘴也不硬的姑娘,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虽说利用你的感情过于卑鄙,但他同样愿意付出真心。

 

 

你摩挲两把胳膊,刚才那一下让你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肩膀上那只手源源不断向你传输热量,身体却冷的不行。

 

 

 

看着相识不久的少年,他像根本没意识到说了什么一样,不失一丝一毫温和。

 

 

你的心底不知为窝火,好似非常信任的人一直玩弄自己一般,你故作镇定,嘴角努力勾勒出弯曲的弧度,就差把面对领导时的皮笑肉不笑拿出来。

 

 

却还是忍不住压嗓音,说出来的字甚至都有些咬牙切齿,“所以你早就知道我的来历?”

 

 

“因为「 」看我的眼神太过……”空停顿了,似是构思怎样形容。

 

 

“嗯……露骨,根本让人无法忽视,很轻易就能看出你认识我,甚至熟悉我。”

 

“而且后续的理由太过牵强,不过「 」动脑筋试图解释的模样也……很可爱。”

 

空你脸红的球啊!!!

 

 

你被一个形容词打回原形,顿时气焰全无,回想起在家都对着空和荧的建模干了什么,险些尴尬到整个人扎进被子里。

 

 

“不、不熟悉,你想多了。”

 

 

空清楚你有意逃避,他双手捧起你的脸颊,强迫你直视他,“看着我,我是谁?”

 

 

“唔,是空,不要挤脸,很难受。”

 

 

“我同你印象中的空有什么不同吗?”

 

 

你熟知的空是旅行者,“玩家”在游戏中的眼睛。而面前的人,即便他不说,你也知道——深渊王子。

 

 

关于他的描述少之又少,荧的哥哥,统领深渊教团,欲意淹没天理的王座,复辟地底王国的荣光。

 

 

除了这些标签,你对神秘的深渊王子一无所知……本该如此。

 

四十多天的旅行足以让你了解他,少年如同温暖又不刺目的阳光,肆意将暖意和热心挥洒在误入异界的你身上。

 

这又让你如何把太阳般的少年与灾祸的代名词联系在一起。

 

 

少年的金眸一如既往,可你突然没办法直视他。

 

你从嗓子里挤出两个词,“没有。”

 

 

“我和「 」都在这里,我们的旅途是真实的,那还担心什么?”

 

空笑地过于灿烂,你闭上了眼,低下头。

 

他说的没错,你无法反驳。

 

 

空顺势手下移,见你没有反抗,顺势将你揽在怀里。就在空快要掩饰不住笑意,想要进行下一步时,垂到床铺的长辫突然被一股力道擒住。

 

 

你揪着少年的小辫子,面无表情地抬起头,

 

“可有些事,你必须解释清楚!”

 

空:牙白!

 

 

 

 

 

 

 

(6)

 

 

因为担心你不愿意和他离开所以把你迷昏实行绑架计划,你从未听说过有如此离谱的理由,荧,你哥脑袋被深渊搞坏了,快救救他。

 

烟绯来了都要拍桌:你犯法了知道吗!

 

 

“对不起!我应该尊重「 」的想法,请原谅我!!”

 

 

空道歉过于迅速,你甚至怀疑这家伙在脑子里打了八百段草稿。

 

 

你真的生气了,空的行为是对你的不信任,是对几十天相处的践踏!你决定不理他。

 

 

空苦恼地揉了揉额头,看来你是真的生气了,现在想来他确实有些冲动,不过他并没有后悔,如果你真的到了人类城市,那你又怎么愿意来到满是非人魔物的地方。

 

 

现在最重要的是,怎样让生闷气的少女原谅他。

 

 

敲门声打断他的思路,沙哑低沉的声音隔着门穿进来,“王子殿下,属下有要事禀报。”

 

 

失策了,他应该事先声明不让教团的人来打扰他,床铺上的少女塞进被窝,装成什么都听不见的蚕蛹,一副根本不想理他的样子。

 

 

空附身靠近被子卷成的“蚕蛹”,轻声轻语颇有种小心翼翼的意味,“我先出去了,有事可以向门外的深渊法师提要求,他们不可怕,当然也可以让他带你去找我。”

 

 

空离开后,你从被窝里钻出来深吸一口气。

 

 

你原本计划到达蒙德城,你清楚蒙德城不会在龙灾中毁灭,并且在冰神宣布向天理开战前至少会一直保持平稳局面,虽说巴巴托斯总是被调笑不干正事,但蒙德出事风神一定会出面。

 

 

突如其来的变故打断一切,深渊教团……深渊势力遍布提瓦特,深渊的剧情涉及最深层,也是最神秘的部分之一,你不了解,所以担忧、对未知的恐惧后知后觉涌上心头。

 

 

……空不会伤害你,你打心底这样认为,你同样也不认为自己有任何的利用价值(除了某火使徒还没找到的《日月前事》)。

 

 

事到如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

  

看吧,就算空哥不顾你的意愿带走你,你也相信他没有伤害你的意图,你对空哥的光环那是bulingbuling闪。

  

空哥把你带走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一块,所以肉眼可见的心情变好,空哥真的喜欢你喜欢的不行,就算他心里明镜感情来的过于迅速,他也接受。

  

并且空哥判断你不会对教团产生任何危害,所以他放心给你他目光所及内的自由。从某种程度上有了这种思维的空哥很牙白啊。

  

怎么办,本来想写糟糕的监禁普雷,结果越来越纯爱,俺果然是纯爱战士orz好想写过激的剧情啊啊啊啊啊啊啊D

评论(203)

热度(203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