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刻(求关注版🥰)

小紫鸟:十年一刻

【空×你】“主人公”ד玩家”❼

避雷:没有文笔,有各种逻辑问题,人物出现黑化ooc,不喜误入,善用返回键,以上

  

  

 前篇: 

 ————————————————————

  

(1)


  “呜——”喉咙发出极度压抑的悲鸣。



  双手不受控制攥紧面前之人的手臂,指尖用力到泛白,几乎要把甲盖抠进那人的血肉。



  无法被人体的温度温暖,你感到寒气从心底蔓延全身,肺部推出气体,却无法摄入必须的空气。



  你像一条脱水已久、快要窒息而死的鱼,张开嘴大口呼吸,生理性泪水不受控制从眼角溢出。



  “我会照顾好你,不要再想着回家的事了。”



  少年的眼神沉静悲痛,却又蕴含着难以理解无法看清的情绪,像黑色的锁链捆绑住相拥的二人。



  与颤抖的身体相对应的 ,大脑在此刻运转毫无阻碍。



  听觉系统把人类的语音分为几部分,联系所需信息快速理解它的含义,并且传输给你“回家无望”的事实。



  短暂的失控后,你冷静下来,只是泪腺再也止不住,源源不断涌出泪水。





  心爱的女孩本染上绯红与羞涩的脸颊在他的话语打击下变得苍白无力,满脸充斥着不可置信,却又不得不妥协于现实转化成近乎绝望的虚无。



  手掌间尽是女孩的泪水,灼得他掌心发疼。



  如果一直以来支撑某人前进的目标突然瓦解,那人大概率会短时间处于崩溃。



  空猜想过,当你得归家无望的真相时会露出怎样的表情。



  你可能会厌恶、用言语甚至肢体攻击他这个欺骗者,或者流着泪,全身无力的瘫倒在地。



  一想到相应的场景,浸泡在爱恋中的心脏好似淋上整整一桶硫酸,刺痛无比。



  所以,只要隐瞒着便好,你只要无知无觉的躲在他的庇护下。



  现实不允许幻想,女孩的一切都起源于另一个他全然不知的世界。



  你早已经在那里生根发芽绽放为娇艳的花,可他偏偏要做连根带泥把花的一切抢过来的恶人。





  空的双臂被你抓得生疼,却比不上你痛楚的数十分之一,他能感受到你在竭力控制情绪,不让它跨入失控的一侧。



  深爱的女孩是坚强的,但此刻爱着你的他成为击碎心房的始作俑者。



  怨恨也好, 憎恶也罢,深渊王子将整颗心剥开展示在你的面前,把满腔热忱倾泻于你,作为爱意的接受者,你势必要还他的。



  

  

  

  

(2)




  知觉回笼四肢,你操纵着颤抖的双手,在少年曾经抱过你的手臂上留下数道月牙状月痕。



  温热的大手从未停歇抿走泪水的动作,你双眼红肿,努力眨了好几下还是看不清面前的人。



  于是你不顾满手冷汗和指甲里的血痕,想用力擦干阻挡视线的液体。


  


  本该捧住脸颊的手适时牵制住了它们,温柔的一点一点帮你拭净糊住眼睛的泪。



  不用抬头,少年悲伤的金眸凑近跟前,却在距离几厘米的位置停住,转而埋头靠在你的肩窝上,像只急需安慰的小狗把自己的脆弱与忠诚呈现给你。



  你没有任何动作,任由空做出亲昵的姿态。



  你突然发觉自己从没有看透过这位深渊王子——少年人的外貌拥有过于丰富的阅历,温柔的表象下是深沉不见底的海洋。



  空环住你的腰身,从脖颈开始顺着脊椎一下下摩挲,如同安慰哭闹不休的孩童一般抚慰经受打击的你。



  他表现得太过无害和温柔,以至于让你忘却深渊的是与天理作对,甚至不惜扰乱七国。



  内心深处,被少年一番话语点燃的火苗渐渐萎缩,来自少年磅礴的爱意让你不知所措,你畏惧了,你想退缩,你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愿望。



  

  ——远离深渊吧,就算再也回不了家,做一个普通人度过平凡的一生也好。



  

  

  


(3)



  人类本性八卦,就算是被深渊力量侵蚀变化成操纵元素力的魔物们也是如此,今点名某边缘人物。



  红色的读经士用覆盖坚硬铠甲的手肘怼了怼一旁的安静读书的司铎,本就喜静的文官忍了又忍,最终回应同僚一个眼神。



  “你知道吗,王子殿下搬回了寝室。”



  如果不是司铎戴着面具,他白眼简直要翻上天花板。



  “那又如何,殿下只是收回了属于他的东西。”



  “可殿下前些日子带回来的小姑娘还住在里面,也就是说……”



  “?”



  “你都不好奇吗?”



  “我等无权议论殿下的私事,更何况与教团伟业无关的事我并无兴趣。”



  “这可不一定,第一次见那人类小姑娘,我就有一种奇妙的预感,也许她会带来不一样的乐子。”



  司铎搬起厚重的书册,扭头就走一个眼神都没留给不着调的同僚,独留渊上一兴致勃勃想长篇大论分析一番的咏者。



  “唉,无趣的家伙。”







(4)


  


  自那日后,空担忧你会做出什么事来,打算搬回阔别多日的卧室,他本以为你会讨厌他,再次将他赶出去,谁知你思索了一分来钟后同意了他的请求。



  天知道你面无表情盯着他时,空的心脏快要从嗓子眼里跳了出来——女方对男方“同居”请求的态度直接表明了表白的结局。



  

  虽说正常顺序应该是先表白再同居,就现实而言你已经住在他的地盘,所以颠倒一下没什么关系……大概。



  好在你同意了,空在心中窃喜。



  这就表明你没有厌恶他到一点都不想见的地步,当时只顾着安慰失神落魄的你,根本没在意表白的结果。



  空根据稀少到窘迫的男女恋爱知识分析,欺骗绝对是扣分项,他要用绝对的诚意去弥补对你的伤害。



  足以睡下两人的床铺很大,甚至后中间还余留一块空地。



  空侧躺在过于柔软的床铺上,不太适应,又不敢翻来覆去生怕吵醒你,内心纷杂中睡意全无。



  你背对着他,被子覆盖到肩膀的位置,发丝枕在头下,露出洁白的后颈,即便在黑暗的室内,空依旧能看清你的身影。



  他稍稍移开视线,几秒后又挪了回来,把目光落在熟睡的少女身上。



  你的呼吸太过清浅,甚至让他怀疑睡梦中的少女是否真的存在,空本以为坦白后他能够趁机捉住你的心,可是到头来患得患失的还是他自己。



  同行的回忆又一次涌上心头——他时不时回想你们共同的经历。



  长时间旅行让空不在意睡眠地点,把唯一的床让给伤员是理所当然的事。



  可是你却一再推辞,脸颊微红擒着羞涩却用不知哪来的歪理,在格外义正言辞的姿态下把他说服,那是你们第一次同床。



  他记得很清楚,第一晚你睁了一整夜眼睛,第二天大清早还顶着满眼红血丝打哈哈,直到他离开你才得以闭眼休息。



  谁知第二晚你睡得昏天黑地,床铺本就小导致他手不是手脚不是脚,愣是僵成木头人呆了整晚。



  后来他趁你睡着后离开,视察周边深渊法师们的工作,吓得法师们连夜编工作报告。



  过去的旅途轻松愉快,你是那个装作对提瓦特一无所知的异世少女,他也只是偶然路过寻找亲人的旅行者。



  命运使然还是偶然相遇都不重要,两个流浪的灵魂贴合在一起,用最真诚的方式弥补对方的孤独。



  空想,也许就是那时,他已经爱上你了。



  深夜总会激起人类多愁善感的一面,更别说是与所爱之人同床共枕的一夜。



  背对他的少女即便盖着被子,也无法掩娇小的躯体,后颈露出的部分白晃晃的,吸引少年的目光。



  空吞咽了下口水,心底的妄念越发奔腾——他想把你揽在怀里,嗅闻发间的香气。



  想法太过失礼以至于空一度陷入自我怀疑,可是想来你们先前就有过更亲密的接触(虽说意义不同)。



  欲望在此刻战胜理智。



  不过两臂的距离,空足足挪腾了十多分钟。



  他一边放轻呼吸仔细感受你的气息,判断你是否还陷入睡眠,一边一寸寸挪动紧绷着身体——过度柔软的床垫弊端显现得一览无余。



  废了一番功夫,空终于挪到你的正后方,他像做贼一样稍稍伸出手臂(甚至还有一丢丢颤抖),轻而又轻的搭在你的腰部(隔着被子)。



  做完最后一步,他深深吸了口气,沉浸在被你的气息萦绕的氛围中。



  活生生像个变态。



  但是,一想到你就在身边,睡在他的怀抱中,空忍不住勾起嘴角,又稍稍凑近了些。



  想让时间延长到永远。




  


  你无法理解,为什么一觉醒来空离你这么近。



  短暂的惊吓后,你庆幸没有把他惊醒。



  少年睡梦中的模样太过无害,金发散落,一些不知什么原因搭在你的身上,黑与金色交缠结合。



  不合时宜的,脑海里冒出两个字。



  「结发」



  少年的心情你无法否定,即便没有任何恋爱经验,你也可以看得出空的真心。



  你的内心无疑对空充满依赖,以及微弱的,隐藏在心底的爱恋,如果你们只是萍水相逢的普通人该多好。



  得知无法回家时,有一个声音在你的耳边说「孤身一人在提瓦特又有谁可以依靠,干脆留下来吧」。



  你只是个普通人,与「旅行者」搭上话是为了归家的愿望,深渊教团太过诡异,你害怕未来的不确定性。



  对不起,空。





  


(5)



  深渊教团自开始便谋取“命运的织布”,教团内部有太多工作要进行,空作为领导者不能随时陪伴在你的身边。



  同样,他也不想限制你的自由,于是吩咐教团成员见到你出来后不要加以阻止,只需提醒你不要到外界区域便好。



  最初的几天,你带着些好奇和畏惧,只会在房间附近散步,得到他的陪护后想去更远的地方。



  你总会把视线投向路过的深渊法师,眼睛在看到深渊法师们毛茸茸的耳朵和大毛领后闪闪发亮,当晚他送给你了一只兔子抱枕。



  你明显对使徒们更感兴趣,又怕使徒过于有压迫感的身高和怪异且锋利的甲胄,后来胆子大了,你甚至会躲在他身后光明正大的打量高大的使徒。



  “其实,他们的铠甲还蛮酷的。”



  空没忍住笑出声,大多数深渊教团成员不喜欢人类,在他的指令下他们不会为难你,但你不会知道在偷看向他请示的使徒时,那家伙不自在到想要立刻跑掉的心情。



  剥去畏惧的外壳显露纯真好奇的本质,谁能真的厌恶纯粹美好的事物。



  空有些膨胀——可爱吧,我(未来)老婆。






  现在。



  “晚饭有想要吃的东西吗,璃月菜式怎么样,「 」更适应璃月菜吧。”



  “谢谢,劳你费心了。”



  又来了,却装作若无其事的淡漠,空猜想你是不是还在生气,可你对他的一切行为都抱有放任的态度,甚至同床共枕也也不会拒绝他的亲近。



  “对了,明天我有空闲时间,要去哪里玩吗?”



  “……我,想去璃月。”



  “……好。”




  深渊教团依靠地脉的传送网络完全摒除了空间距离,只是跨了几步,短暂眩晕后,你们站在高山顶峰之上,脚下云海奔腾,远方光华璀璨。



  不由得松开空防止传送失误紧握住你的手,站在悬崖峭壁边缘,俯视无边厚重的岚雾。



  空走到你的身旁,又一次握住你的手,



  “小心啊。”



  你十分配合与之十指相扣。



  “听说,璃月有仙人存在,在我的家乡,神仙是幻想出来的存在,原始时期的人类对自然产生的气象感到恐惧不解,于是赋予自然现象人格,产生最初的神明。后来人们为纪念古时功绩显赫的先祖,建立庙宇纪念他们,于是有的祖先就成了神仙。”



  “提瓦特真是神奇,有神奇的元素力还存在神明。我完全没想到有朝一日能亲身体会一切,现在想来,我的过去反而成了无法追究的空想。真是……”



  即便没说下去,你的意思不言而喻。



  空保持沉默,做一个优秀的聆听者,他感受得出你语气中的失落、怀念,还有无法掩饰的迷茫。



  ——你又回到了最初来到提瓦特的模样,却失去了探索一切的热情。



  莫名的窒息感钳制住他,空无法忍耐焦虑,他转身将你拉扯进怀中,用力抱紧你。



  “我想要成为你的依靠,想成为你的家人,拜托,请看着我吧。”



  不要移开视线,不要置之不理,如果有朝一日你真的离开了他……他会疯的。



  你没有回答,只是安抚性的抚摸少年被风吹得凌乱的长发。







(6)



  作为图书馆常客,渊上掌握摸鱼大技,他只是一个柔弱的文官,处理文件翻译古代文学还算擅长,战斗什么的还是交给使徒们吧。



  火红色的咏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殿下的小女友近两天有事没事就往图书馆跑,难不成是因为殿下公务繁忙没空陪她吗?



  无事可做的咏者又一次在图书馆见到了你,他曾经与你有过交流——毫无力量的人类,却对作为深渊魔物的他没有丝毫恐惧。



  他还蛮喜欢跟你聊天的,少女从未掩饰来自异世的事实,你讲述的故事闻所未闻,比轻小说里的情节还精彩。



  渊上决定主动打开话题,然后继续听你讲《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的故事。



  “好久不见啊小姐,今天怎么有空来图书馆了。”



  “日安渊上先生,最近想要看书打发时间,可惜实在没有语言天赋,提瓦特通用语对于我来说还是太难了。”



  听得懂提瓦特人说话不代表看得懂文字,受过九年义务教育和高等教育,第一次体会当文盲的感觉。



  实在是太令人挫败了。



  “原来如此,重新学习一门语言需要找到诀窍,「 」小姐需要在下的帮助吗?”



  你有些喜出望外,刚才还在发愁怎么开头,这回来了个主动帮忙的,机会不用白不用。



  你二话不说拜渊上为(提瓦特通用语老)师,并以异世界轻小说为学费。



  教学过程很轻松,提瓦特通用语和大多是拉丁字母变形,掌握诀窍后根据英语学习变得顺畅很多。



  闲聊中还得知这家伙在稻妻八重堂发布了同人小说,据说粉丝还不少。感到离谱的同时又很合理,只是空知道自家手下在写小说赚外快吗。



  空对你和渊上的事表示默许,你学习提瓦特通用语也相当于愿意融入新世界,空闲时间占满后对故乡的思念会减少很多。



  唯一不满的就是,你没有第一时间求助他。



  当晚空抱着你狠狠吸了一通,你顶着揉乱的杂毛满头问号,反复思考后得出一个结论。



  你:闹别扭了?







(7)



  很长一段时间,你与空像真正的情侣一般,你从不拒绝他的亲近,他在劳累时寻求你的安抚。



  二人默契的谁也不提那天发生过什么。



  晚上,你们同往常一样相拥而眠,你瞧见他纠结的神情,于是勾住金色的长发玩弄,似是不经意问道:



  “近几天很忙啊,白天都不见人影。”



  空自觉是忙于计划疏忽了对你的陪伴,满含歉意的说,“抱歉,等事情忙完会腾出时间陪你的,到时候去哪里玩都可以。”



  “真的?”



  “真的,对了,过两天我可能不会回来,有事就找法师们帮忙,或者使徒也可以,渊上……这家伙就算了。”



  “噗。”



  “笑什么?”



  “空吃醋了,像个小孩子。”



  “嗯,我吃醋了。”



  空没有反驳你的调笑,反而认真地注视着你,你一下子噤了声,不知怎样回复。



  金眸流露出的感情太过直白,神情如此,让你胸腔中的心脏不禁动摇起来。



  你装作气不过的样子翻过身,隐藏面上情绪,又想起预定计划,愧疚与不忍冲击你的精神。



  不能再拖延下去了。你必须下定决心。

  

  

————————————————————

  同床异梦。

  

  空哥的黑化值与你给他的安全感成反比。

  

  空哥就算芯里黑了也愿意在你面前装成白狗狗。

  

    你觉得自己就像个利用人感情的渣女,又渣得不彻底。

  

  俺就稀罕扭成麻花的双向奔赴,作者已经彻底黑化了,互相折磨吧!

评论(175)

热度(2104)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