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刻(求关注版🥰)

小紫鸟:十年一刻

【空×你】“主人公”ד玩家”❻

避雷:没有文笔,有各种逻辑问题,人物出现黑化ooc,不喜误入,善用返回键,以上

  

注意!!!本章前后风格过于迥异,请谨慎阅读!

前文:   

  

—————————————————————

  

  

(1)

 

 

在深渊教团混吃混喝的第不知道多少天,你倦了。

 

 

吃来张口饭来伸手的米虫生活腐化了你的心智。

 

 

身位新时代好青年,即便穿越异世界也应该胸有大志!

 

 

先定他个小目标,组建神秘组织,招揽各行各业人才。

 

 

寻找穿越者前辈的日记,解密他的隐私,在无形之中提升逼格。

 

 

一路过关斩将,干掉敌人清除障碍,在众人敬仰的目光下走上人生巅峰!

 

 

 

 

开玩笑的,能当咸鱼干嘛要努力。

 

 

在深渊教团白吃白住的第不知道多少天,你再次躺平,说真的,伙食真不错。

 

 

 

卧室衣柜里有一面全身镜,你脱得全身上下只剩贴身两件套,站在镜子前左扭右扭摆出各种pose观察身体情况。

 

 

从悬崖摔下来的伤口早就好了,就连腿上的伤都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疤痕,根本看不出前些日子还要死不活的样子。

 

 

甚至晒黑的皮肤都有了回转的趋势!

 

 

哇偶,体质加强后还省了护肤品保养,真希望回家后还能保持神奇的体质。

 

 

只是……你捏了捏肚子上的软肉,无奈叹了口气,吃在嘴里长在身上。

 

 

野外生存减走的肉又在空吩咐的投喂下长了出来。

 

 

 

 

 

自从坦白后,你和空的相处模式发生了微妙的改变,当然变化主要在空身上。

 

 

总给你一种,忍耐许久后放飞自我的感觉。

 

 

 

 

 

具体体现在以下细节。

 

 

衣柜另一侧挂了一柜子衣物,第一次打开的时候你被吓得愣在原地。

 

 

从裙装外套到贴身衣物应有尽有,别的不说,尺寸

完全符合,自那时起,你看空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能准备得这么齐全,他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谋划绑票计划的!

 

 

荧妹,你哥变态了,快用人格修正拳拯救失足老哥。

 

 

那时,你颤抖着关上衣柜,蹲在原地抱住弱小无助的自己,深感入了狼窝。

 

 

 

 

好巧不巧,空指挥深渊法师抱着一摞文件进了你房间,放在一看就是办公制式的桌子上。

 

 

「等等等等这是要干嘛?快给个解释。」

 

 

「当然是要工作了,教团有很多事物需要处理。」

 

 

「道理我都懂可是你为什么要来我房间?」

 

 

「啊,其实这是我卧室来着。」

 

 

「?」

 

 

「咳咳,事发突然没来得及收拾新房间,只能先委屈你……」

 

 

你梗着脖子向他示意衣柜里的东西,「你看我信你吗?」

 

 

空投降了,他背地里摆摆手让原地放光的深渊法师自己走开,温驯地向你解释,

 

 

「我只是想时时刻刻都能看到你。」

 

 

你生气他委屈,你严肃他装乖,你泄气他高兴。

 

 

「……好吧你赢了。」

 

 

空肉眼可见的开心了,甚至还有一丢丢跃跃欲试的兴奋。

 

 

「那我晚上……」

 

 

「我需要法律援助。」

 

 

「深渊教团没有法务部门。」

 

 

 

后来,空到底是被你赶去了其他地方过夜,你完全没有鸠占鹊巢的愧疚感。

 

 

你也根本不想知道他睡在哪,反正堂堂深渊王子总不能连个过夜的地儿都没有。

 

 

他图什么啊,总不能馋你身子吧……

 

 

等等,你好像发现了华点——你这是被包养了吗?

 

 

先是跨次元,后又被伪装(?)成主角的反派(?)包养,轻小说都没你的经历这么精彩。

 

 

你一生积善行德,从不做亏心事,电子木鱼时常储备功德,社会中的五好青年,年级中的三好学生,怎么就让你遇到这么魔幻现实主义的事呢。

 

 

镜子里,你一脸郁闷。

 

 

 

 

 

 

 

(2)

 

 

没能和你一起过夜还是蛮可惜的,不对,现在就想那种事未免也太过失礼了。

 

 

走神的空摇了摇头,把旖旎的念头甩出脑子。

 

 

汇报工作的深渊法师一脸懵逼地看着王子殿下摇了摇头,惊慌到毛差点炸起来——难道殿下不满意自己的报告?!

 

 

 

 

至少也要等告白之后……怎样开口呢?

 

 

女孩子更喜欢浪漫吧,送花?以你的性格可能会说出“感觉不如甜甜花……味道”这种话。

 

 

唉,他表现得挺明显了吧,难不成在你的家乡异性朋友的相处能那么开放吗。

 

 

没有去过你老家的空显然不知道“男闺蜜”一词。

 

 

 

 

一旁的深渊法师爪子颤抖,面具下的脸冒出冷汗——不是王子殿下有多残暴,相反殿下对深渊教团的伙伴都很好,但是,面对领导汇报工作,领导只是面无表情的叹气摇头,搁谁谁不慌?!

 

 

难不成他的报告就这么没有可取之处?深渊法师产生了自我怀疑。

 

 

 

 

不能着急,感情的事要循序渐进,反正你人都在这边了,还怕你跑了不成。

 

 

首先要安抚好你的情绪,让你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最好不再想离开的事。

 

 

 

空本来睡不惯太软的床,你和他在野外旅行时,醒过来总是按脖子揉腰,虽然不说出口,不适应的表现不明而喻。

 

 

所以回来前先让手下把床垫换成更柔软的质地,其实没来得及收拾新房间也不是骗你。

 

 

距离卧室最近的房间还隔着好远,与其退而求其次,还不如一开始就把你放在眼下。

 

 

一会儿回卧室看看你在干什么吧。

 

 

 

完全不知道殿下想什么的深渊法师被自己脑补出来的画面搞得瑟瑟发抖,他开始怀疑几百年来的职业生涯是否要在今天断送!

 

 

听员工汇报开小差的深渊王子完全不清楚自己的恋爱脑行径对自家手下产生了多大的打击。

 

 

空满头问号询问抖得都快站不稳的深渊法师:

 

 

“你怎么了,为什么发抖?”

 

 

“王子殿下,属下、属下……”

 

 

“?”

 

 

“属下愿重新从最底层做起!望殿下不要放弃我啊!”

 

 

“????”

 

 

现实让空认清,需要安抚的不是你,而是自家容易多想的下属。

 

 

 

 

深渊王子有时颇为心累,一方面要防备七国势力,一方面要制定计划为伟业添砖加瓦。

 

 

其实更多时候心累来源是自家人。

 

 

不是说深渊教团的同伴们不好,只是有的时候他们太过于神神叨叨,总说些听起来莫名其妙的话,为了照顾员工心理他还得跟着演。

 

 

坎瑞亚人均谜语人。

 

 

而且他们还总是围在他身边自顾自操心,

 

 

比如现在……

 

 

“渊上你很闲吗?”

 

 

“回禀殿下,不闲。”

 

 

“那你跟着我干什么。”

 

 

渊上作为深渊教团一股清流,以长时间浑水摸鱼不干正事被使徒多次举报出名,好在这家伙从前是个文官干活还算麻利。

 

 

“当然是为了您的恋爱,咳咳,为了教团,任何不确定因素都应当妥善处理。”

 

 

空算是明白了,这家伙就是奔着八卦来的,可连渊上都猜得出他的心思,你不至于看不出来吧。

 

 

“女孩子容易害羞,有时候打直球更有效。”

 

 

“……你为什么这么熟练。”

 

 

“八重堂恋爱轻小说排行榜第一名,一至八册我全都有收藏,殿下如果您需要随叫随到。”

 

 

《当你认真工作时同事却在摸鱼看恋爱小说》,使徒听了都要谋杀队友。

 

 

还有,恋爱小说都能写八册,作者怎么水的?就这还能稳居第一?空无法理解。

 

 

“滚去工作。”

 

 

“好嘞,殿下您如果需要咨询……”

 

 

“三……”

 

 

深红色的咏者溜了。

 

 

心累。

 

 

 

 

 

 

 

(3)

 

 

空走到原·自己卧室,现·你的房间门口,推门而入。

 

 

差点被少女几乎全■裸的身体闪瞎眼。

 

 

空瞳孔地震。

 

 

“对对对对对不起!!”

 

 

门哐当一声,震得你脑袋发懵,走廊里噔噔噔的声音把你拉回神来。

 

 

发生了什么?刚才是空吗?他怎么跑了?你不解地扭头看了眼镜子,霎时间满脸爆红。

 

 

 

 

深渊使徒——不知道哪位,深渊教团的使徒不止一位。

 

 

身形本就高大的使徒拽同样高大的咏者,即便脸被怪异的面露遮挡,也不难看出他的愤怒。

 

 

“我说这是王子殿下默许的你怎么就不信呢。”

 

 

“荒谬,王子殿下怎么会允许你做如此不务正业之事。”

 

 

“真的不骗你,别拽了刀割到手了。”

 

 

“随我去见王子殿下,向殿下告罪吧。”

 

 

“都说了我刚从殿下那边离开,等等,前面的是——”

 

 

持续拉扯的深渊二人只来得及瞥见飘过的白色披风,二人保持一个用力一个抵抗的姿势愣在走廊。

 

 

“我好像看到了王子殿下。”

 

 

“胡闹,殿下怎么可能如此惊慌。”

 

 

“可整个深渊只有殿下一个人穿白的吧。”

 

 

“……幻觉。”

 

 

“不要欺骗自己了请认清现实。”

 

 

 

 

 

 

 

(4)

 

 

太不像话了。

 

 

空一路闪过数位教团人员,根本来不及停下听他们打招呼,甚至大多数根本没看清谁跑了过去。

 

 

太不像话了,空!

 

 

他在内心唾弃自己。

 

 

空靠在人迹罕见的墙角,他开始平息不平稳的气息——身位武者本不应该因这么一段路程就喘气不停。

 

 

可是……脑海里不自觉闪过你的样子。

 

 

少女的肌■肤■滑■嫩■光洁,原本受伤的位置看不出任何痕迹,双■峰在紧身内■衣托举下显得更加丰■满,腰部往下更是让人难以想象的禁■忌■部位。

 

 

明明你受伤时,伤口都是他包扎的,可是为什么现在,反而忘不了刚才的场景呢。

 

 

他开始止不住妄想,如果你的肩头染上诱人的粉色,白皙的肌肤上印上痕■迹,由他留下的痕迹……

 

 

“咚”!

 

 

“冷静点空,那种事对女孩子太失礼了!不要像个变态一样。”

 

 

可是回想起来,不顾一切把人家绑架回居住地,因为私心安排进自己卧室,在衣柜里挂满尺寸合适的衣服,晚上时不时偷溜进去欣赏睡颜……

 

 

等等事件,不都是变态才做的吗?

 

 

空整个人都失去了色彩,变成一碰即碎的石像。

 

 

少年人大概第一次做出如此深刻的检讨,并清晰认识到自己对你的喜欢已经超过正常人范围。

 

 

而且还产生了很多很怪说出来绝对会被就地正法的不可告人想法。

 

 

载透了,他苦恼又甜蜜地想。

 

 

 

 

 

 

 

(5)

 

 

经过意外事件,你本着空帮助了你那——么多,内心还是想替空辩解一下,空还算是正人君子,吧……

 

 

不就是比基尼吗,反正重要的地方都没露出来。只要空别主动提起,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你不在意,不代表心思不纯的某人不在意。

 

 

“我会对你负责的。”

 

 

“……不是什么大事,不需要负责,真的。”

 

 

 

 

 

过了半个多小时,你的房门被敲响,一般来说敲门的不是空就是送饭送消遣物品的深渊法师。

 

 

空逃走了,那来的只能是跑腿的深渊法师,你没多思索就让对方进来(衣服早就穿好了,脖子都没露出来)。

 

 

谁知一头金毛从门缝里钻了过来。大哥你还记得这是你的卧室吗?没必要如此鬼鬼祟祟吧。不对空怎么又来了?

 

 

本以为少年会等尴尬期过后再来,结果他想的也这么开吗?你心里突然松了口气。

 

 

可是少年没给你放松时间,上来就用直球打出五百点白伤,对你的精神造成会心一击。

 

 

从而出现以上一幕。

 

 

 

 

“可是女孩子很在意名节吧。”

 

 

空记得你描述过家乡,经过对照他发现你的家乡很像七国中的璃月,曾经游历过璃月的空自认为对存续千年的国家文化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其实,我们那边已经很开放了,只是看,看……光……”

 

 

羞耻心让你讲不下去,本以为你不会尴尬,可是当真正面对金发少年,面对空清澈明亮的眼神时,你很难不为之动摇。

 

 

“总之真的不需要空负责!”

 

 

你破罐子破摔,一股脑把话说到底。

 

 

对面的少年沉默了,为了增强气势,你一直直视着他,所以可以很直观发现少年的变化。

 

 

如果是最初与你旅行时的空,完全可以用可靠的旅伴和兄长形容他。

 

 

将你带回来后,他面对你时身上多了一丝青涩的少年感。

 

 

而现在,你悄悄退后一步,试图远离少年身上散发出的压迫感。

 

 

现在,他完全可以称得上“深渊王子”一名。

 

 

“不,你还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 」是真的不懂吗?”

 

 

“什么?”

 

 

“我喜欢你,所以才想着要把你带走,带在身边,藏起来。想负责只不过是做借口的漂亮话而已。”

 

 

散发着惊人威压的少年两步踏到你的面前,你被逼得无路可退,最终一屁股坐在柔软的床垫上。

 

 

空双手拄在你的两侧,完美截断了你逃走的通路。

 

 

“抱歉现在才提起,感情来的太过突然让我无法分辨,从前我只有妹妹,可是见到你之后,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是亲情之外的唯一。”

 

 

“这很奇怪,有关你的一切都会干扰我的思维,我无法理性对待你。”

 

 

“所以,你愿意接受它吗?”

 

 

金发少年轻柔的握住你的右手,将其放置在他的胸膛,掌心下,是少年包含赤诚与热烈的心脏。

 

 

你有些喘不过气,你们之间早就超过了安全距离——与以往礼貌性接触完全不同。

 

 

也许是少年第一次产生爱恋的情感,它太过火热且直白,灼得你脸红耳赤无法直视。

 

 

空在说什么——他喜欢你,空喜欢你,你推过的角色喜欢你。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完全没有被表白的经历怎么处理恋爱的事件,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心跳加速到要爆炸的程度。

 

 

冷静下来啊你!首先深呼吸!

 

 

不行啊空正盯着你呢,眼神好恐怖!

 

 

空你个浓眉大眼没想到能说出让人害羞的情话。

 

 

首先,首先要稳住局势。

 

 

“我,我认为需要从长再议。”

 

 

“可是我等不及了。”

 

 

融化成金水的双眸明晃晃写着四字——不要拒绝。

 

 

拒绝的话会被吃掉的吧,物理意义上的吃!

 

 

啊,要命,你好像真的没办法拒绝他。

 

 

不行,要坚定内心!你要回家,回了家就不能和空在一起,辜负少年纯粹的爱意是要遭报应的!

 

 

 

“你也喜欢我,对吗。”

 

 

少年眼中饱含希冀,一定是这样吧。

 

 

你从没有拒绝他的好意,会在他独自守夜的时候努力驱散睡意陪伴他,睡着时下意识捉住他的衣服。

你从最开始就了解“空”,并且喜欢“空”。

 

 

被全心全意注视着,你深呼吸一口气,可算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是这样没错……可是空,我、我不是提瓦特的人,我最终会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我确实喜欢过你,可我更不想辜负你!”

 

 

你努力平复心情,眼泪却是止不住溢出,空温柔的替你擦拭掉泪水,他跪坐在床沿,将你抱在怀中。

 

 

“是这样吗,能亲耳从你口中听到你的答复我真的很开心。”

 

 

“我理解你迫切归家的心情,可是,你要怎么回去呢?离开提瓦特的门,早就在五百年前被天理的维系者封锁了。”

 

 

什么?

 

 

你不敢相信空是怎么用柔和到极致的声音说出如此冰冷的话。

 

 

从一开始,空就许诺帮你寻找回家的路,他现在却亲口对你说根本回不去。

 

 

“你在开玩笑吗?”说话间,你的声音在颤抖。

 

 

“对不起,我骗了你,为了能让你与我同行才编出帮你回家的理由。”

 

 

空的语气极为平静,他在阐述事实。

 

 

大脑一片空白,你仿佛听到了什么破碎的声音,眼前只剩下模糊不清的金色。

 

 

“所以,留下来吧。”

 

  

  

————————————————————

  

暴言:我们要让空哥黑,不仅要黑,还要疯,搞坏他奥利给!!

  

没想到吧小黑屋才刚刚开始。

  


评论(210)

热度(244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